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孤侠独客

guxiaduk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篇文章,497人喜欢

应用截图

孤侠独客

孤侠独客

 

【原神海维/知妙春节48h娑芊罗桦/Day2 10:00】海灯节

【原神海维/知妙春节48h娑芊罗桦/Day2 10:00】


上一棒:9:00  @yaguan

下一棒:11:00  @明箫.



卡维听旅行者说海灯节是璃月一年中最隆重节日。在一长段的时间里面,璃月人会进行无数庆祝活动,纪念过去展望未来。艺术在岩之国度上不受约束,海灯节则是璃月艺术的集中表现日。

卡维决心来这古老的文明寻求灵感。

出发前三天卡维对艾尔海森说起自己的计划,兴致勃勃的描绘对岩之国度的向往,艾尔海森翻过了一页书不带感情的开口:“希望你能规划好你的财务,不要将账单跨国送到我手上。”

“你……”卡维气结:“你最好不要让我在璃月的土地上看到你!”

艾尔海森把眼神从树上移开,大发慈悲的落在卡维身上:“我的行程好像不需要跟你报备。”

卡维摔上了门。

艾尔海森将目光重新放回书上,外壳为璃月古代语言演化略论的书籍里夹着一页旅行计划书,计划书的页脚主人龙飞凤舞的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卡维。

卡维果然在璃月见到了艾尔海森。跟那位大名鼎鼎的往生堂客卿在琉璃亭。

本想冲上去质问的卡维生生止住了脚步,即将出口的质问也压进了喉咙里。艾尔海森明明已经看到他了,却把目光移开落在主位上的挺拔男人身上。

卡维怒气一下子升高,视线顺着人目光看过去怒气又立刻消弥。

无他,主位上的成年男人过于优秀。

古典、优雅。分明年轻却有着根本不是这个外表的时间所能沉淀下来的内敛华贵。他本人就像是璃月的化身一般,看似坦荡却叫人觉得神秘无比。确实是艾尔海森会感兴趣的人……吧?

或许是卡维的目光过于炽热,那位转过脸来看向他。卡维本身从不否认自身的美,但是一瞬间被那双眼睛吸引过去了目光。他是艺术的宠儿,艾尔海森的这位……朋友?却是艺术本身。

卡维,须弥妙论派之光,艺术的虔诚信徒,在他心中的艺术本身面前落荒而逃。

哦,还有他的学弟,他的室友,他的……暗恋对象。

卡维冲出琉璃亭才发现出来天已经快要黑了。繁华的璃月街道上,无数花灯热热闹闹的挨挤着。火焰被约束在竹条纸张这种易燃物中间,汇聚成一道半静止的河。他听说书人说,这些灯都是先辈的目光,在注视着今天的璃月人,保佑璃月人的家庭兴旺。

家庭?又一个存在于词典中解释的名词。卡维想,如果他问艾尔海森“家庭”是什么,他一定会摆出那张讨厌的臭脸,一本正经道:是亲属关系或类亲属关系中相对较小的户内群体,是一个相互合作而发挥功能的单位。

卡维甚至能想出艾尔海森摊手侃侃而谈的讨厌样子。

天啊!怎么会有这种人!卡维一脚踢开了地上的石子儿,愤怒的想:怎么会有这种艺术的绝缘体,浪漫的过敏症患者?

很生气!卡维的脸上露出一贯的,毫不掩饰的恼怒。他不想再行走,在吃虎岩的露天茶馆外坐下。

璃月有很多七国闻名的东西,例如摩拉,也比如茶。

他要了一盏据说来自翘英庄的雨前毛尖。璃月有二十四节气,茶博士告诉他这种茶叶只采在清明后谷雨前,颇为珍贵,需要慢慢品味。

卡维并不爱饮茶,他爱酒。灵魂脱离身体漫游,灵感就会像磅礴的大雨坠落。艾尔海森喜欢茶,他说过饮酒会让人不理智,茶却能让人心情平和。这个理智过头的混蛋!不,他只是说说而已!他不也喝酒?

混蛋混蛋混蛋!

卡维重重的放下茶杯。细腻的白瓷茶杯上两只相斗的粉彩蝴蝶为之跃动。

“客人,这个茶杯是粉彩官窑的,还请仔细一些啊!”茶博士颇为心痛他的杯子,卡维赶紧道歉。

“无妨无妨。”茶博士扶了扶额头才道:“海灯节,璃月人都是要团圆了,外乡人,你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来璃月?”

卡维捧着热茶,穿过茶博士看向他身后的街道。没错,今天是除夕,璃月人的团圆之夜,无论是多么遥远的游子在这一天都会回到他们的故乡,他们的家庭,与亲人团聚。街道上的人已经少了许多,还在街上行走的人也是步履匆匆,奔现他们的“家”。

踌躇了半晌,卡维终于开口:“那您呢?除夕夜,为什么不回家?”

茶博士笑道:“这就是我的家啊。等打烊之后,我们就会团圆。”

“你跟你的亲……属一起开了这家店吗?”卡维问道。

亲属。卡维知道这个词的解释。属,分类学里的名词。他明明想说亲人的,明明在来璃月之前已经对璃月的文化有所了解,可他还是用了属这个字。可恶的艾尔海森,可恶的语言学天才!

好在茶博士并不在意,好像只是当他是一位不了解璃月文化的外乡人,只是平淡的解释“我原本的家人在一次事故中去世了,我来到了这里与那次事故幸存者们一起在千岩军的帮助下开了这家茶馆。对于我来说,他们就是我的家人,我只要想到他们我就会觉得安定,觉得幸福。在这样的日子,我当然要跟他们一起度过。”

卡维想要落泪。

他爱上了一根已经从树干上脱落的木头,一块从巍峨山脉中崩裂的顽石,群体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分类,一个他在却毫不重要的环境。

连拯救神明都只是为了维系他舒适环境的行动而非一场斗争的史诗。只是最快最好能保证他生活质量的途径。

无趣,无聊,可卡维每每想到都觉得稳定而安心。

那么艾尔海森呢?如何看待他呢?

卡维没有再想,付过了茶钱,离开了茶馆。他的理智告诉他,他应该回到自己的旅馆,据说璃月港会有一场烟花秀,他应该回到温暖舒适的旅馆等待。可他不想回去了,那个漆黑的地方。起码是心理上的漆黑。

可卡维又不知道往何处去,据说旅行者会去找他们的朋友们一起过海灯节。在这之前,旅行者邀请了他,可是他拒绝了。这样的日子,旅行者和他们的朋友们应该痛快的饮酒欢乐无拘无束,不应该因他一个陌生人在场而拘束。

还是回去吧,卡维又想。

一所临时的居所,一个人喝一杯酒,等待一场异国他乡与他毫无关系的盛大热闹。虽然,艾尔海森跟他在同一片土地上。

艾尔海森会做什么?跟艺术本身把酒言欢?

卡维不想生气了,心理上的疲惫感淹没了他。他本来就不是爱生气的人,都是艾尔海森太气人了,对学长没有丝毫的尊重。

无数亮着灯的窗,无数的家,无数的温暖。卡维独自穿过长长的街,无数的灯也寂寥,低着头进入旅店,他不想看自己黑漆漆的窗口。前台已经没了人,只有一盆炭火在独自燃烧。卡维对这一盆炭火也开始心生同情:“你也独自燃烧吗?”

火焰没能回应他。卡维方才醒过来,叹了口气上了三楼,他租来的房间。

钥匙,好的。在身上。

看,艾尔海森不在还是有好处的,起码没人把钥匙顺走,他也不会忘记。

钥匙打开锁,厚重的木门需要一点力气才能推开,无数的光从房间溢出。卡维甚至有些不适应的闭了下眼睛,重新适应了灯光后走进家门,小客厅上已经摆好热食,艾尔海森那个讨厌鬼坐在椅子上看书。

真的非常讨厌!卡维想。

艾尔海森抬起头看他,顺手把书合上:“怎么才回来?你的计划是拿来摆设的吗?”

卡维璃月旅行计划第一条:去琉璃亭定餐,配上蒙德的午后之死,欣赏璃月的新年烟花。

后面跟着一个小小的标注:要在晚上十一点前回到旅馆!

“现在已经十一点五十了。”讨厌鬼讨厌的声音讨厌的语气,卡维拉开凳子坐下。这个莲花酥很好吃,满意。

艾尔海森调整他的布局,相对的凳子现在同一边。啊,真的没有美感的调整:“计划本身只是一个参考而已,生命一成不变那将是一个个缺乏想象力的木偶。人生可不是剧目,为什么要按剧本来演出?”

“那么请问想象力带给你什么呢?松了的发辫?”艾尔海森盯着他的脸道。“什么?”卡维去摸自己的头发,另外一只不属于他的手却将他红色的发卡取下。艾尔海森站起身,手指穿过他的金发,熟练的给他将头发重新整理好。

卡维的心脏疯狂跳动,他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一贯的那样“没想到,书记官大人也会这种事……”可他开不了口,时间在两人之间静默的流淌。金色的发丝在年轻男人的手上逐渐被整理成形,重新熠熠生辉。

“谢……”卡维甚至想要道谢,艾尔海森却没有离开他的后背,热源靠近他,那双手臂缓慢的下落收紧,卡维很清楚的感受到艾尔海森的每一个动作。

艾尔海森从背后拥抱了他,将脸贴在他的头上。

“学长,新年快乐。”

十二点,璃月港的烟花如约盛发。巨大的轰鸣声下,无数绚烂的火光在黑色的天幕中炸开。

“新年快乐,艾尔。”

孤侠独客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孤侠独客”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